西門町、101、夜市      
外國背包客最愛

 外國背包客 最愛西門町【聯合報╱記者吳曼寧/台北報導】

西門町、台北101、夜市是背包客詢問度最高的前三大景點。圖/台北市觀傳局提供


根據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統計,外國背包客來台北訂YH房,詢問度最高的前三大景點,分別是西門町、台北101和夜市,都位在交通方便抵達之處。

依交通部觀光局數據,去年造訪台灣的觀光客,有731萬餘人,其中8成7的遊客,都曾到首都台北市旅遊。但多少人是自助旅行的背包客,中央政府到北市府都沒統計。

北市府觀傳局表示,來台旅客僅陸客會經過移民署,可掌握自由行或團客的人數,其他遊客直接入關,無法分辨是團客或背包客。

觀傳局表示,會在國外舉辦座談,了解背包客需求,吸引他們來台,致力打造友善旅遊環境

國際青年之家表示,不少背包客都會住設備簡單、平價的YH房。從線上訂房數回推背包客人數(不包括現場及電子郵件訂房),去年有超過4500位背包客造訪台北。

依訂房資料,來台北旅遊的外國背包客,人數最多的前10大國家,分別是大陸、香港、日本、美國、德國、新加坡、澳洲、韓國、法國和加拿大,平均會待上5至7天。

國際青年之家專員許雅玲說,各國背包客喜愛景點不一。歐美背包客崇尚自然,喜歡到郊外參觀自然景觀,亞太背包客則喜歡待在都市、熱鬧的景點。

許雅玲表示,背包客詢問度最高的景點是西門町,背包客會深入逛街,其次是台北101,會前往拍照象徵「到此一遊」,第3名才是夜市。受電影「艋舺」影響,萬華也頗受歡迎。

目前北市僅有一家公辦民營的雙連國際青年旅社,6月開幕後,2個月吸引超過1000人次住宿,館方表示,遊客詢問度最高景點有淡水、士林夜市、故宮和國父紀念館。

【2013/08/12 聯合報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