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宗麵線 點擊圖片放大
會員名稱:

阿宗麵線

會員資料:
電話:02-2388-8808
會員介紹:

自1975年開始營業的阿宗麵線,今年已邁入堂堂第31個年頭,也已將重擔傳承到第二代林文忠、林靜如的身上。回顧過去這31年,從國小五年級跟在父親身邊賣麵線到現在、今年剛好也31歲的阿宗麵線掌門人林文忠,不由得唏噓:「這真是一段辛苦的創業過程。」,位在西門町的阿宗麵線總店,是只要到過這兒的人絕不會錯過的一個景點,看著阿宗麵線總店門前那門庭若市的盛況,說出來你可能很難想像原來它是從10年前才開始真正賺錢,之前近20年的歲月,都只是在「創業」而已。問林文忠創業成功的秘訣,「堅持」是他的最大心聲。

 

  追溯阿宗麵線的起源,林文忠說:「阿宗麵線的第一代老闆(即父親),原為影藝界的導演,但因當時影視傳播業不景氣,他自覺沒有前途可言,所以開始賣起小吃維生,起初賣的是魷魚羹,但生意並不好,後來憑藉妻子的乾爹、也是專門鑽研小吃技術的廖朝桐,傳授大腸麵線獨門製作秘方,煮出與眾不同的麵線,才讓阿宗麵線經過口碑相傳、慢慢地在西門町成為缺一不可的風味小吃,也吸引了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老饕到此大快朵頤、樂此不疲。

 

  而像阿宗麵線這種號稱老字號招牌的店,在西門町不勝枚舉,該店之所以能長久立於不敗之地,或許是它總是以不變的服務態度應萬變,在平凡的口味中見不凡吧!說實在的,滑潤的麵線,配上香香QQ的大腸及柴魚、筍絲等材料,熬製而成的阿宗麵線,吃的時候,再添上香菜或九層塔,淋上一點阿宗調製的辣醬,如此地老少咸宜、眾人疼愛,你就是挑不出他什麼地方不好吃。看著店頭前大排長龍的顧客,阿宗麵線也像連鎖速食餐飲業般,發展出獨特、簡單卻有效率的服務流程,從選擇大小碗開始、拿碗、舀麵線、給客人到收錢,一氣呵成,前後花了不過十五秒的時間;更聰明的是,阿宗麵線的店裡沒有設置座位,所以不論貴族還是平民,所有的客人一律都必須站著吃,這也增加了店裡的客流量,難怪連日本、歐洲的報章媒體都爭相採訪阿宗麵線這個小吃業界的傳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