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_22受到日本人統治與國共內亂的影響,西門町的飲食文化呈現出多元的風貌,西門町著名的老店上海老天祿與美觀園的興起,多少也受到當時的影響。中華商場完工後,連帶也帶動了西門町商業發展,除了電影院、歌廳、夜總會四處林立外,隨著當時藝文活動日趨頻繁,一些咖啡廳也慢慢也多了起來。下次漫步西門町時,可要仔細抬頭看,說不定眼前的西式咖啡廳隱藏著許多名人軼事,等著你去發掘喔!
另外在昆明街與成都路附近,誠品西門商場的對面有一條小巷弄,俗稱「川菜街」,菜色以川菜為主,每到中午,飯館歐巴桑,總是笑臉迎人的出來招呼出來覓食的上班族們。
還有豐富的西門町電影文化造就了西門町另類的「影食文化」,每逢週末新片上映時,戲院附近總會聚集各式小攤販,賣香腸的、花枝丸的….等等小吃攤群聚在一起,彷彿跟夜市沒啥兩樣,但是警察先生一來,哄的一聲,大家立刻作鳥獸散,還來不及拿東西的客人,還得跟著躲警察的小販們,才能拿到熱騰騰的小吃。在西門町,「影」、「食」可說是不分家的喔!。